buiter36_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_nyse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给生存风险定价

纽约—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关于核毁灭风险的增加及其对股市估值的影响(或无影响)的报道不胜枚举。但是,抛开股票价格过高或过低的问题不谈,一个同样重要的问题是,从财务角度是否可以完全忽略生存风险。

BCA Research 首席全球策略师 彼得·贝雷金(Peter Berezin )在最近的一篇题为《核末日风险上升》(Rising Risk of a Nuclear Apocalypse)的报告中指出,尽管(在他看来)未来一年结束文明的核冲突的可能性已经上升到 10 %,但投资者应在 12 个月内“继续看好股票”。原因是,尽管如果发生核战争,股价会下跌——在核世界末日的情况下甚至可能跌至零——但其他所有资产的价格也会下跌(如果资产市场幸存的话)。你无法对冲核战争的风险,因此贝雷金认为你应该长期持有那些避免核战争价值就会上升的资产。

你当然无法对冲世界末日的风险,因此做多那些价值会增加的资产是有意义的。但这个命题毫无意义,除非你知道如果(暂时)避免核战争或至少降低核战争的可能性,哪些资产的价值会较当前水平上升。

https://prosyn.org/QjSI9s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