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和中东

伊朗在中东日益增加的影响力并非由于美国强权在伊拉克遭受挫折而创造的机会, 而是从中国、最为重要的是俄国所得到的外交保护。目前,俄国总统普京正在中东访问来大力发挥俄国在该地区的外交实力。现在是评估其国家在该地区影响力的好时机了。

俄国通过威胁使用其联合国安理会的否决权在过去两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消除了由于伊朗违反其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就其核子计划所做的承诺而施加的制裁提议。结果,安理会通过的一系列措施软弱无力,根本就不大可能对伊朗产生任何效果。

俄国将其与伊朗的关系视为在更大的中东地区施加其外交影响力的手段。自冷战结束以来,美国已经成功地在该地区排挤了俄国。俄国的另一个自私的目的就是将它为伊朗建造的巴什尔核反应堆免于制裁, 并且防止联合国授权的针对伊朗的金融制裁。这一金融制裁将会威胁到俄国从向核反应堆提供核燃料而获得利润,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制造这一反应堆。

https://prosyn.org/XRVVdt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