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反犹太分子的传记

罗马尼亚最恶意的反犹太人和极端民族主义政客,科内里欧·瓦迪姆·都铎正努力使人们相信他已经洗心革面了。在罗马尼亚的大多数新闻记者和政治批评家看来,这种自我标榜的大马士革式的转变无外乎是一个拥有超群的戏剧才能的人所上演的另一出闹剧罢了。

如果都铎只是一个政治小丑,那么他是否仍然憎恨犹太人的问题就无足轻重。但都铎是一支不容忽视的政治力量。在国会和总统选举即将到来之际,所有人都在揣测他究竟意在何为。

都铎是前独裁者尼可莱·齐奥塞斯库的御用诗人。他支持Securitate(罗马尼亚在共产主义时代的秘密警察)并赞扬齐奥塞斯库的爱国精神。当共产主义崩溃后,他又将改革进程中的一切弊病归咎于"外国人"-即西方、罗马尼亚的匈牙利少数民族,特别是犹太人。事实上,他为罗马尼亚在1940-1944年间的独裁者和希特勒的盟友马歇尔·伊恩·安东尼斯库树立了一种宗教式的崇拜。 此人亲自下令屠杀了约20万犹太人。都铎针对所有反对者的文字暴力达到了自法西斯时代以来的新高度。

https://prosyn.org/g8Pzg8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