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 fighters Medyan Dairieh/ZumaPress

伊斯兰国对于迁徙的曲解

伦敦——近数十年来,阿拉伯语中的单词圣战 ——曾被用来形容所有穆斯林按自身信仰行事的义务——已经在多数情况下与暴力打击非信徒相关。随着伊斯兰国的崛起,极端主义暴力辞典中又增加了一个新词:迁徙。

圣战一样,这绝不仅是劫持语义,而是具有令人忧虑的现实内涵。通过将传统上指代穆斯林向不受迫害国度和平移民的迁徙概念军事化,他们已经创造出一种强有力的工具,煽动和招募生活在包括美国和欧洲在内的遥远国度的穆斯林。

迁徙与伊斯兰教的关系起源于622年先知穆罕默德为躲避暗杀和保护部落从麦加逃往麦地那的旅行。默罕默德及其追随者们知道,只要留在麦加,就会遭到非穆斯林的歧视;他们的生命安全将遭受威胁。因此,在一次迁徙——或者叫迁移行动中,先知离开了他自己出生的城市。伊斯兰教将因此拥有稳固的基础,因为生活在麦地那的穆斯林可以自由地信奉自己的信仰。

https://prosyn.org/YscjqT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