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的欧洲小国

阿姆斯特丹——总体而言,欧洲的民主小国极为幸运。向荷兰、比利时以及瑞士等国家比世界上的几乎所有地方都更为自由和富有,它们似乎没有什么可以担忧的。这就是为何有关阿富汗或者科索沃的消息比这些国家更多。但是最近这三个国家都有点新闻,但是不是什么好消息。

如今在瑞士最为成功的政党是布洛谢领导的瑞士人民党。该党的宣传材料就说明了问题。一张海报画着三只白羊正在把一只黑羊从瑞士国旗上踢走。而在宣传电影中,瘾君子和戴头巾的穆斯林妇女与田园诗般的阿尔卑斯风景和高效率的银行形成对照。这就是人民党的瑞士。

佛拉芒国民党或许并不是比利时最大的党派,但是它在地方选举中表现不俗。该党像人民党一样也依赖于对于欧盟的移民、特别是穆斯林移民的仇恨,当然还有对讲法语的瓦隆区也是如此。佛拉芒想要另立门户独立。这一仇视对比利时的生存构成严重的威胁。

https://prosyn.org/muLGQu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