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 slum, poor living conditions.

吃人的不平等

纽约——本周,安格斯·迪顿(Angus Deaton)将“为其在针对消费,贫困和福利的分析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而领取诺贝尔经济学奖。这堪称实至名归。实际上就在十月公布获奖后不久,迪顿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与安娜·凯斯(Ann Case)联合发表了一些重大研究成果——而这一研究的新闻价值甚至可以与诺贝尔奖典礼媲美。

在分析了大量美国人的健康和死亡数据后,凯斯和迪顿发现中年美国白人预期寿命和健康状况都在不断恶化,尤其是那些只拥有高中或更低学历者。导致这一状况的其中一些原因是自杀,吸毒和酗酒。

美国自诩是世界上最繁荣的国家之一,并且除2009年外,近年以来每年都实现了人均GDP增长。而繁荣的其中一个标志本应是健康长寿。但尽管美国在医疗保健上的人均消费几乎比其他任何国家更多(占GDP的百分比也是如此),却远未获得位居世界前列的预期寿命。以法国为例,其国民在医疗保健上的支出不到GDP的12%,相比之下支出17%的美国人平均寿命却比前者整整少三年。

https://prosyn.org/0dPCKg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