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 Images  Rob Stothard/Getty Images

来自左翼的反犹主义

纽约—前伦敦市长、左派工党政客肯·利文斯通(Ken Livingstone)因为宣称希特勒在20世纪30年代初是犹太复国主义者而被工党暂停党员资格。利文斯通说:“在变得疯狂、最终杀戮六百万犹太人之前,”希特勒只是希望将他们从所在国家赶回巴勒斯坦。而这应该意味着他是个犹太复国主义者。

从历史角度看,这是无稽之谈:希特勒从未宣扬巴勒斯坦是犹太国家。而暗示元首对犹太人的仇恨让他与渴望建立自己的国家以逃避暴力反犹主义的犹太人站在同一边绝对是一种冒犯甚至更糟糕的说法。

但 利文斯通在为自己辩护时可能是真诚的。他说,“真正的反犹主义者不但憎恨以色列的犹太人,也憎恨他们的犹太邻居……这是一种胜利厌恶。”因此,仇恨以色列的犹太人没问题,因为他们是“犹太复国主义者”,并且这一情绪并非发自肺腑。利文斯通所属工党的左翼领导人杰瑞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在声称反犹主义不可能是左派的问题,因为工党总是“反种族主义的”时毫无疑问也同样真诚。

https://prosyn.org/9rEwXH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