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der5_GettyImages_blueredgraphteamhelp Getty Images

向着以人为本的增长迈进

发自日内瓦—欧洲、美国、中国,日本和其他主要经济体的增长都在下降,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将今年全球增长预测大幅下调的举措也证实了这一点。与此同时,政商界领袖都意识到在这个在自动化程度不断提高,工资增长停滞不前,兼职,短期和临时工作日益增加的时代,他们需要做更多工作来让劳动者群体足以应对。

这两个挑战—重振经济增长以及让人们对未来的工作做好准备—是相互关联的,但并不一定是传统意义上那种将宏观经济刺激或提高效率视为创造就业机会和提高生活水平最佳途径的方式。近几十年的经验表明,仅靠增长还不足以缓解工作转型所引发的不平等加剧和不安全感。此外在高债务水平和史无前例的低利率之下,政策制定者在经济再次衰退时手里也没几个传统经济刺激工具可供调用。

在这个新时代,政府和企业领导者需要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待增长与劳动力市场之间的关系。各国如果想要最有效地促进经济增长和发展,只有通过升级本国的社会契约并在未来的就业环境中更好地武装自己的民众。

https://prosyn.org/V714Ur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