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希尔、美联储和美国的增长

美国剑桥—耶伦即将担任美国联邦储蓄委员会主席,于是人们的注意力转向了谁将接替她担任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cher)是理想人选,因为他拥有无与伦比的技能、资质和经验组合。

在学术生涯中,费希尔是货币经济学界成就最高的学者之一。接着,他担任过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最近又担任了以色列银行行长。在这些岗位上,费希尔都做出了斐然的成绩。事实上,你很难想象还有哪位经济学家(至少从凯恩斯以来)能像费希尔那样完美结合了分析技能、可靠的政策判断、清晰的表达、对世界的无私奉献以及把事情做对的能力——而且还具备了冷静幽默的特质。

此外,在20世纪90年代在IMF以及2008—2009全球金融危机中在以色列央行任职期间,费希尔积累了丰富的危机管理经验。这使他成为耶伦的理想搭档。耶伦也是成就卓著的学者和决策者,但在可以充分准备时,她从来不遗余力。

https://prosyn.org/tP1g3v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