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d120446f86f380e624b21_dr4246c.jpg

以色列的损友们

发自耶路撒冷——以色列最近迎来了一批颇为特殊的客人。荷兰民粹主义者格尔特·怀尔德斯作为其中的常客,最擅长的就是向支持者们大讲以色列是如何奋战在西方与伊斯兰冲突第一线的。而去年12月又有一个欧洲极右翼政客代表团参观了西岸占领区的犹太人定居点,并确信这就是“犹太人的土地”,令东道主庆幸不已。

委婉地说,其中一些“以色列友人”背后的政党其实在历史上对犹太人也是不甚友善的。比如海因茨-克里斯坦·斯塔齐所代表的奥地利自由党,其已故创始人和领袖荣格·海德尔本身就是个前纳粹活跃分子。我们可以从斯塔齐其中一句竞选口号“维也纳血统更强!”看出他的典型政治语调。而他的比利时同路人菲利浦·德文特背后则是一个在二战期间曾与纳粹狼狈为奸的佛兰德民族主义政党。

无可否认,今日欧洲即便是右翼政客也会小心避免发出任何反犹太言论。格尔特总是大肆表现自己的亲犹太立场,而所有欧洲新右派都喜欢强调所谓的“犹太-基督教价值观”,并以此抵御“伊斯兰法西斯主义”的侵袭。

https://prosyn.org/s91F57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