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san Rouhani Riccardo De Luca/ Pacific Press via ZUMA Wire

选举后的伊朗经济

伦敦—在最近的伊朗选举中,亲政府改革派候选人得势,这给了总统鲁哈尼一次理想的中期提振。但艰巨的经济挑战依旧。在未来几个月中,这些挑战将决定总统及其议会内外强硬派对手的斗争局势。

选举通常因为政治原因决出胜负,伊朗的最新选举也不例外。但是,在此次选举中,有理由认为经济问题是政治变化的一大主要推动力,投票箱前人头攒动的景象就是明证。自7月份伊朗与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以及欧盟签订里程碑式的核协议以来,公众就开始热切期盼经济状况有所改善。

鲁哈尼很清楚经济期望的重要性;事实上,这正是他在2013年问鼎总统宝座的原因。最新的选战再次得益于承诺提振因为多年的严厉制裁和国内管理不善而萧条的经济。因此,他将与外部世界达成协议,用关闭核设施换取经济复苏列为重中之重。

https://prosyn.org/5eykKg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