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b150446f86f380e597221_m4317c.jpg Barrie Maguire

印度入驻联合国安理会

新德里——

2011年,印度被选为联合国反恐委员会主席国,由此拉开新年外交的序幕。反恐委员会对印度来说有些重要性(此前许多人认为,鉴于印度在反恐问题上过于情绪化,它可能不会被选为主席国)。而就在此前不久,印度以破纪录的票数成功获得了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如今又有新收获,这证明了印度在世界上的地位,也表明了印度能在安理会中做出贡献。然而获得如此大的认可意味着外界对印度的期望也很高,印度政府要考虑如何最好地实现这些期望。

今年对联合国安理会来说是个不寻常的一年。有几个全球地位日渐提升的强国渴望在改革后的安理会获得常任理事国席位,它们将与印度在今年的安理会中共事——在印度获得席位的同时,德国和南非也获选成为非常任理事国,而巴西和尼日利亚离两年的任期届满还有一年。

https://prosyn.org/geGsEc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