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isia Chokri Mahjoub/Zuma Press

阿拉伯世界治理改善

由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不久前进行的对100名阿拉伯思想领袖的调查显示出人们对缺乏良好治理是造成地区问题的原因达成了全面的共识。事实上,受调查者强调对地区问题失败(专制、腐败、教育体系过时和失业)的担忧导致了国内问题,其中包括自诩的伊斯兰国(ISIS)所带来的威胁或地区大国及外部势力所进行的干涉。

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面对当前的政治和经济挑战,阿拉伯之春起义凸显了地区过时的社会契约根本不足以解决问题。即便如此,阿拉伯政府似乎仍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症结。

起义爆发5年后,阿拉伯民众仍然在管理国家事务方面鲜有发言权——在某些方面,民众发言权甚至有进一步减小的趋势。此外,他们所依赖的食利经济无法为国内受过教育的年轻人创造足够的工作机会。而且他们法治缺乏的程度令人震惊,根本保证不了不同性别、种族或宗教来源的民众能够得到平等的待遇。

https://prosyn.org/btl8dj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