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erence room in Berlin, Germany

执行外交政策

纽约—导演伍迪·艾伦(Woody Allen)常常被人引用的一句话是“生活的八成是表演。”比例也许有问题,但艾伦的洞见很重要:你必须入局——成为演员——才能获得实现目标的机会。

世界事务也是如此。如果说生活的八成是“演”,那么外交政策至少有八成是“跟”。明智的计划,良好的意图和强大的谈判技能至关重要,但它们绝不是全部——甚至不是远远不够。和商业、教育和生活中的其他方方面面一样,让外交政策起或不起作用的大多是实施和执行问题。

这一观察将在2016年及随后数年经受多次考验。一个显著的例子是跨太平洋合作伙伴关系(TPP),该贸易契约由12个太平洋周边亚洲和美洲国家在10月12日签署。如果该协定生效,将能够扩大世界贸易、刺激经济增长、强化美国与地区盟友的联系(否则它们可能投向中国)。

https://prosyn.org/yh8ERO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