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ane Syria Sebastian Backhaus/ZumaPress

阻止脏弹

维也纳—核恐怖主义是——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话说——“我们所面临的最大的危险。”然而,尽管很少有人会质疑这一论断,但尽量减小这一威胁仍是全世界未竟的事业。全球领导人同意修订里程碑式的1987年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CPPNM)以使恐怖分子更加难以获得核材料已经过去了十年,但仍没有新措施出台。由此带来的脆弱性急需得到解决。

2005年7月,CPPNM签署国同意修订该公约,以更有效地解决恐怖主义风险。所采取的新措施将使恐怖分子更加难以通过袭击核电站或引爆放射性装置——即常说的脏弹——大量释放放射性物质。

但该修订案修订前,必须经过原始公约的152个签署国的三分之二批准。尽管取得了重大进展——7月份,美国、意大利和土耳其批准了这一修订案——但仍然需要14个国家的批准。

https://prosyn.org/MHX3sK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