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tog2_(Xinhua Asad via Getty Images)_kuwait market Xinhua/Asad via Getty Images

为阿拉伯全民基本收入辩护

伦敦——政府提供全民基本收入的概念在发达世界越来越受欢迎。尽管全民基本收入的政策在西方面临重大的政治和财政阻碍,但这个概念却在阿拉伯半岛富裕的石油出口国很受欢迎,因为这个地区具有更有利的条件来引入普遍现金补贴体系。

尽管海湾石油君主国在很大程度上是专制的,它们却已经为其公民提供了非常慷慨的福利,其中包括免费教育、医疗保健、廉价能源,以及最重要的隐性公共就业保障。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约三分之二的就业公民都在公共部门工作

这个体系既造就了庞大的中产阶级,也造成了极端的经济扭曲。能源补贴对环境造成破坏,且不成比例地照顾到较富裕的家庭。过度的公共就业不具有生产力,也将使国民脱离私营经济。尽管劳动力市场如今的新进人员通常无法获得公共就业,但这也扭曲了他们对工资和工作时间的预期。

https://prosyn.org/L0GE3W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