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 experiment in laboratory

转门之外

伦敦—“老实说,”比尔·盖茨在本月早些时候的COP21巴黎大会期间说,“我有些震惊,从历史上看,气候谈判日程上见不到任何研发发面的方法、内容或形式。”我也是。盖茨所提出的问题直击企业和政府在解决现时代最棘手问题中的关系的核心。从维持地球宜居性到打造稳定包容的经济增长无不如此。

诚然,在某些方面,政府在一开始根本没有考虑将企业作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最显著的最近的例子便是仍在发酵中的难民危机:欧洲和世界各国政府仍不让企业参与关于如何管理寻求庇护者流动的早期思考。当然,在很多问题上,企业领袖选择了袖手旁观;但他们和政府都需要调整思维。

但在其他方面,公司迫不及待地想要有所作为,想要被看见、被听见,想要形成影响力。在科技、研发、贸易谈判等问题上,对公司利润的好处是直接且显而易见的,盖茨在这方面的震惊也是不难理解的,因为公司领袖总是游说参与和改变政府的思维和行动模式。

https://prosyn.org/ZjWb5y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