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ada29_David McNew_Getty Images David McNew/Getty Images

如何保持全球化的好处?

罗马—在过去几年中,许多人和他们的领导人都认为全球化已经成为一个祸害,必须通过加强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来清理。这是一个趋势的急转弯,就在不久前,全球化还被广泛认为是一股积极的力量。什么发生了变化?为什么?

全球化的关键要素包括商品、劳动力和资本跨境流动性增强,所有这些因素都有可能给经济带来总体收益。自由贸易让各国能够利用比较优势,提振所有参与方的经济表现和前景。移民能够为(比如)老龄化的社会注入多元化和活力,同时帮助移民来源国脱贫,比如通过侨汇。外国直接投资(FDI)能创造就业、刺激研发、产生税收收入、增强竞争。

问题在于这些收益未必得到了广泛共享。比如,移民可能给目标国低技能工人造成薪酬压力。取消贸易壁垒让公司能够将经营活动转移到低工资市场,从而也会造成类似的效应。即便是跨境投资,也有其弊端,比如国内竞争者无法与外国人一较高下。

https://prosyn.org/iWnsJD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