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lman1_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_gamestop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游戏驿站后的公司治理之路

纽约—上周,一场由社交媒体所引发的民粹叛乱席卷了资本市场。散户投资者购买了海量游戏驿站、AMC和黑莓等陷入困境企业的股票。他们想要赚钱。但更重要的是,他们想要惩罚像对冲基金那样的金融精英,这些人一直押注于上述企业的衰落。

散户的惩罚奏效了:1月27日,持有游戏驿站空头头寸的投资者亏损高达143亿美元之多。但真正的问题还不是谁在这一系列股票交易中赔了钱(或赚了钱)。问题在于,现代企业治理的主流模式正在面临一场深刻的变革。

在现有模式下,企业董事会对公司行使最终权力。董事会负责聘用、评估、补偿和在必要时,解雇首席执行官及其他高管,而且董事会成员必须批准其他所有基本决策。

https://prosyn.org/d6BuLu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