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3374c.jpg Paul Lachine

福岛,欧洲核能测试

马德里——从欧洲的角度来看,自从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熔炉事件发生后,对于核能的政治和媒体方面的不理智报道的数量在这一年不断增加,密度越来越大。关于核能在世界范围内的地位问题的评估仍然很有必要,并且很具有挑战性。

欧洲人在核能问题上不应该像教皇教条地发表言论,似乎我们欧洲人的言论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很重要一样,但是我们现在就在这样做。在安全领域,我们仍然可以倡导制定国际惯例,或者制定制度条框以便可以更好规范各国,使得像核能源一样的全球危机问题上带更加透明化。在这些安全领域,欧洲的确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推动在更加安全的科学技术方面的安全性,尤其是第四代核反应器技术方面,欧洲同样有相同的责任。破坏一个非常具有价值的工业部门,从这些工业部门中我们仍然有真正的相对优势,我们欧洲人无法承担破坏这个部门所引发的巨大损失。

https://prosyn.org/YnGKdP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