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ugee children from Syria Oxfam International/Flickr

欧洲的难民机会

罗马—欧洲的所谓难民危机原本绝不应该成为一种紧急状况。安置一百万寻求庇护者不应该成为欧盟的艰巨挑战——欧盟拥有5亿公民,每年都要迎来三百多万移民。不幸的是,缺乏协作应对措施正在将这个可管理的问题变为一场尖锐的政治危机——如德国总理默克尔所正确地警告的,这场危机可能毁掉欧盟。

大部分欧盟成员国都自私地只关注自身利益。这让它们彼此对立,也制造了恐慌,让难民的境况更加危险。明智的全面计划可以平息恐慌。相反,欧盟却偏好于寻找替罪羊——而希腊则是最新的指责对象。

希腊被指责在处理和安置移民方面做得不够。然而,即使希腊没有受到经济危机影响,要求像它这样的小国独自承担这一负担也是不合理的——特别是面临一年800,000多难民过境的情况。这是一个欧洲和全球问题,而不仅仅是希腊的问题。

https://prosyn.org/H08s6x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