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y8_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_eu green deal 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

欧盟领导人们必须守住“绿线”

发自巴黎—历史学家无疑会将2020年视为欧盟的一个转折点。但是两条相互竞争的新闻头条中的哪一条将最终占据这一关键时刻呢?

一方面,这一年可以用斗争和解体来定义:英国脱欧;移民政策上的各类冲突;匈牙利和波兰因欧盟基金拨款的新法治附加条件而阻挠了欧盟新预算和新冠肺炎复苏基金。另一方面,2020年可能会成为欧洲最终决定追求绿色脱碳经济,重振内部团结感和更深层次一体化以塑造其经济复苏之年。

在本周举行的一次重要欧洲理事会峰会上,欧盟国家政府的首脑们将决定是否还要继续坚守欧盟的核心价值观。今年春天,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同意建立复苏基金,从而为欧洲的未来奠定了基础。该提案与传统的欧盟政策(尤其是从德国的角度看)大相径庭,因为它设想了在现有欧盟预算之外的共同借款和转移支付联盟。

https://prosyn.org/XfBRiH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