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5d210446f86f380e200d24_m575.jpg

不让童年再挥洒在收容所

布达佩斯——

今年9月,保加利亚检察官对238名残障儿童的死亡进行凶杀调查。死前,这些孩子一直住在保加利亚的国有收容机构。在过去的10年中,他们一直由于因为各种原因相继死去,包括营养不良和饥饿、可医治的感染、肺炎、“意外事故”以及疏于照管。在这238人中,有149个孩子死于居住的收容所,而非医院。这使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孩子在死前没有立即被送往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对这类孩子的虐待和疏于照管并不只在保加利亚发生。中欧和东欧各国的历届政府没能在建立相关体制,为残障儿童家庭提供足够的支持,常常使这些儿童遭到抛弃或送入收容所。由于缺乏一个启发成长的家庭或家庭似的环境,这些孩子无法完全开发自身的潜能。即使是那些不存在疏于照管和虐待的收容所也会阻碍孩子的成长。

https://prosyn.org/manyE7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