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 Karen Bleier / Getty Images

一个对IMF的彻底疯狂建议

发自日内瓦——在电影《危险心灵》中,女演员米歇尔·普法伊费尔(Michelle Pfeiffer)饰演一位在内陆小城担任高中老师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 在面对一帮无心向学的叛逆少年时,这位女教师想出了一个路子有点野但相当有效的新点子:每个学生都以“A”等成绩开始自己的学年,随课堂表现而扣减。而 当许多新兴市场经济体都像那些学生一样自暴自弃的时候,也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该和这位女教师一样将剧本翻到新的一页了。

新兴经济体处于一个资本流动极不稳定的高风险世界中。对此它们通过积累大量国际储备来自我保障,而非等待IMF出手履行其保护各国免遭流动性危机的使命。迄今为止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已经向美国财政部贷款达7.5万亿美元——这些钱本可用来资助各国国内急需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这种做法的奇怪之处就在于:虽然IMF在处理金融危机方面的记录不尽完美,但一般还是相当不错的。 那么为何各国都不愿向该组织求助?

https://prosyn.org/pdWihZ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