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elps31_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_protest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不公正的贫穷

纽约——在世界许多地方,令人感到忧虑的是,相对弱势群体和种族及性别歧视的许多受害者工资低得离谱。尽管税收抵免为单身低收入母亲提供了支持,同时也为其子女发展作出了贡献,但营养不良、健康状况不佳以及药物滥用等贫困迹象在劳动人口中依然存在。

不那么为人所知的是,许多低收入劳动者往往必须放弃有意义的工作,因为这样的工作薪水太低。而没有好工作,这些劳动者就无法享受好的生活。这样的结果,尤其在发达经济体,毫不留情地显示出社会存在问题:问题不在于不平等,而源于高度的不公正

劳动和企业报酬的下降趋势令社会各界深感沮丧。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美国的实际工资增长几乎停滞工作满意度也普遍下降,后来在英国、法国也许还有德国部分地区以及其他某些国家也出现了同样的现象。此外,实际利率几乎下降到零点。而这导致创新能力下降。显而易见,人类满意度机制中所存在的某些缺陷并未被完全消除掉。

https://prosyn.org/gGeo22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