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北朝鲜的核勒索

北朝鲜宣布自己拥有核武器的申明引起了外交恐慌。为了说服北朝鲜重返以消除朝鲜半岛上核威胁为议题的六方会谈(其他五方为中国、日本、美国、俄罗斯和南朝鲜),日本、美国和南朝鲜主动提出扩大会谈范围,允许北朝鲜自由提出自己关心的议题。这可能是个严重的错误。

2004年六月,北朝鲜以美国和日本政府政策具有敌意为由,退出六方会谈,致使会谈搁浅。现在北朝鲜又声称已经制造出了以自卫为目的的核武器。尽管在此之前,金正日政府曾数次非正式地承认北朝鲜拥有核武器库,但正式承认,这还是首次。

金正日政府之所以正式承认拥有核武器,是认识到了连任的布什政府在要求北朝鲜完全放弃其核武器方案方面不会让步,而是会继续实行孤立、扼杀北朝鲜的政策。在此问题上日本也持同样态度。去年6月,金正日政府在退出六国会谈时,就以日本政府对20世纪70年代和80 年代北朝鲜间谍劫持日本公民事件的立场来证明了这一点。

https://prosyn.org/yMKaXL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