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equalityCityRichPoor_Andreas Wecker_Flickr Andreas Wecker/Flickr

皮凯蒂和时代精神

普林斯顿——最近无论我去哪里、见哪些人都会听到同样的问题:你怎么看待托马斯·皮凯蒂?这个问题其实包含两层意思:你怎么看待皮凯蒂的著作,你对皮凯蒂现象有何见解?

回答第一个问题相对容易。我侥幸成为英文版资本在二十一世纪一书最早的读者。出版皮凯蒂著作的哈佛大学出版社在这部书出版前曾给我寄过校样,希望我能写一份封底简介。我很高兴能有此幸运,因为这本书的广度、深度和远大目标都让我啧啧称奇。

我对皮凯蒂、伊曼纽尔·赛斯、安东尼·阿特金森还有其他人在收入分配领域所进行的实证研究当然非常熟悉。这项研究已经在超级富豪收入增长问题上做出了令人吃惊的新发现。研究表明许多发达经济体的不平等状况已远非二十世纪初可比。这部著作本身就称得上是才华横溢。

https://prosyn.org/4gxYQO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