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off231_Tom WilliamsCQ-Roll Call, Inc via Getty Images_ftxbankman-fried Tom Williams/CQ-Roll Call, Inc via Getty Images

加密货币能存活下来吗?

发自旧金山—少年天才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价值320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帝国FTX的史诗般崩溃有望作为有史以来最重大的金融灾难之一而被载入史册。而充斥着名人、政客、性和毒品的事件过程也让电影和纪录片制作人摩拳擦掌。但是借用马克·吐温的话说,关于加密货币本身死亡的传言被过分夸大了。

诚然,对FTX等“交易所”——本质上是加密货币金融中介——失去信心几乎肯定意味着相关资产价格的持续暴跌。事实上绝大多数比特币交易都是在交易所“链外”而非比特币区块链本身完成的,因为这些金融中介机构方便得多,使用复杂程度低得多,也不会浪费那么多能源。

交易所的出现是推动加密货币价格增长的主要因素,如果监管机构对其进行严厉打击,相关代币的价格将下降,而比特币和以太坊的价格也会相应下跌。

https://prosyn.org/SCZm7J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