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kfung1_Getty Images_tradeshipping Getty Images

新冠肺炎疫情过后的国际贸易

香港–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使世界陷入一个完全未知的危险境地,没有一国能独善其身。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口处于某种形式的封锁措施之下。全球经济体,不论贫富,将陷入衰退,各国必须同心合力才能够减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中国作为新冠大流行的第一个中心,为全球携手抗疫提供了见解。湖北省长达两个多月的封城,加上全国范围内严格的交通限制,导致一月至二月期间全国工业企业利润下降近40%。纵使三月初工厂开始复工复产,但由于外国买家受疫情影响,厂方现需应对订单取消、延期以及付款延迟等问题。

因此,即使国内公共卫生状况正逐步恢复,中国经济复苏的速度某程度上仍然取决于世界其 他地区。全球经济环环相扣,对任何一个国家而言,即使疫情在国内已经受到控制,世界其 他地方的疫情爆发也会阻碍其经济复苏。

https://prosyn.org/2sPFfO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