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莉·阿基诺的遗产

马尼拉——

科拉松·科明昂科·阿基诺总统(对九千二百万菲律宾民众中的大部分人来说,她是“柯莉阿姨”)的辞世为后人遗留下一份弥足珍贵的财产:这便是菲律宾可与全世界被压迫者一同分享的自由遗产。因为正是阿基诺所领导的革命开创了“天鹅绒革命”浪潮之先河,千百万民众在这场革命中得以解放,其惠及区域从马尼拉、首尔、约翰内斯堡、布拉格、华沙一直延伸到了莫斯科。事实上,阿基诺总统的“人民力量”革命堪称我国历史上最令人自豪的时刻之一,同时它也是我国民众在人类争取自由与尊严的漫漫征程长卷中留下的独特一笔。

当菲律宾普通民众的精神由于受十四年独裁统治的摧残而几近崩溃边缘时,是柯莉·阿基诺推动他们登上了勇气与无私的顶峰。当她的丈夫尼诺·阿基诺还在世时,这位低调谦逊却富有同情的主妇成为了缓和其夫激烈性格的稳定器。但当参议员尼诺·阿基诺于1983年8月遇刺之后,她却义无反顾地接替了其政治领袖一职,领导着我国的民主派反对党,对抗根深蒂固的专制政权。

https://prosyn.org/QgKnTN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