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的总统小步舞

布宜诺斯艾利斯——智利从20世纪80年代起就一直是拉美的成功典范,实现了快速的经济发展、与世界经济的成功融合、建立了可靠的民主制度、高效的国家官僚体系并且拥有低水平的腐败。按照多数衡量标准,智利的情况都远胜于其他拉美国家。

所以,智利人在奥古斯托·皮诺切特将军17年的残暴军事统治后,从20世纪90年代起允许执政的基督教民主社会联盟 Concertación) 连任四届并不值得大惊小怪。但在12月13日这天,参加智利总统大选投票的选民可能会让基督教民主社会联盟紧张得汗流浃背。

基督教民主社会联盟的参选人爱德华多·弗雷是基督教民主党成员,也是前总统之子,其父曾在1994到2000年间担任总统一职。他的竞争对手是前参议员兼企业巨头塞瓦斯蒂安·皮涅拉,皮涅拉代表偏于保守的 民主革新党 (RN)和更为右翼的 独立民主联盟 (UDI)等主要反对力量,他曾在2006年总统选举中获得第二高票。

https://prosyn.org/UyKxuB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