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斯克2.0能否拯救乌克兰?

基辅—俄罗斯部队——他们蒙面并且去除了肩章——入侵克里米亚近一年后,乌克兰签署了一份新的停火协议。在此期间,数千乌克兰人被杀,数十万乌克兰人在自己的祖国沦为难民。俄罗斯总统普京想用武力重建沙俄/苏联帝国曾经拥有的势力范围,为此他践踏了三代人以来保证欧洲——事实上,是保证世界大部——和平的规则。

当俄罗斯开出条件要乌克兰屈服时,我正身陷囹圄,自由已看似可望而不可及。前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政权唯克里姆林宫马首是瞻,感谢数百万乌克兰人的勇气,他们推翻了亚努科维奇,把我放了出来。但我的自由仍有一丝苦涩的余味,因为我的囹圄生涯直到祖国陷入战争后才结束。

如今,在经历了一年的野蛮、破坏和谎言之后——其规模之大为纳粹统治以来欧洲所未见——法国、德国、俄罗斯和乌克兰领导人同意为我的祖国采取新的和平路线图。我必须希望,在明斯克所形成的协议与2014年9月在此签订的协议不同,它将会成功。依然在经受俄罗斯军队及其地方合谋者轰炸和包围的顿巴斯人民理应回归正常生活。

https://prosyn.org/8EWgwt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