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erto Rico flag Arnold Drapkin/ZumaPress

危机中的波多黎各

发自华盛顿区——波多黎各本应是加勒比海的瑰宝,但事实却并非如此。纵使游客蜂拥至加勒比海其他各大旅游胜地,但这里的旅游业却已停滞了数十年。在北美和南美做生意的欧洲企业会把总部设在迈阿密、巴拿马城和其他地方,但鲜有选择波多黎各的。经历十年的沉寂之后,这个小岛的经济现正加速下降,因为人们离开这里前往美国大陆。公共债务激增,当地政府表示无力承担。

与希腊不同的是,波多黎各既不是一个独立国家(这意味着它不能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获得融资),但它同时也不是美国的一个州,然而却具有两者的特点:虽然它是美国的领土,但它有自己的宪法,波多黎各人是美国公民,除非另有规定,这个岛受美国联邦法律约束。

这种混合状态的优点包括安全性和美国法治的可预见性,以及联邦转移支付和税收优惠资格。非美国政府雇员的波多黎各人不需要缴纳联邦所得税,岛上发行的债券是“三重免税”的(免除联邦、州和地方税收)。

https://prosyn.org/go9kDc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