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and Pound Matt Cardy/Stringer

有无英国参加的欧洲一体化

华盛顿——在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2月与欧盟就经过修改的英国成员资格达成一致时,他坚持要求欧盟应获得“多币种联盟”的正式承认。因为欧洲一体化在货币和其他问题上都存在明确的限制,卡梅伦认为他应当可以赢得多数民众对这项协议的支持——从而在6月23日英国举行的全民公投中达到留在欧盟的目的。但协议不仅没有在这方面做出明确的表述,反而用扭曲的语言来避免发布这样的正式声明——以及随之而来的必不可少的解释。

可以肯定,2月决议的确给了卡梅伦足够的筹码组织反对英国退欧的活动。因为特别指出英国和丹麦没有义务采用欧元,卡梅伦的同行们确实有效确认了欧盟作为“多货币联盟”的地位。

但决议同时重申了建立“以欧元为货币的”欧盟的目标,并再次重申了条约规定,要求其他非欧元区国家(如保加利亚和波兰)必须在满足预设条件时采用欧元。(瑞典并没有永久退出,并且已经满足了采用欧元的条件,却不知何故成功地避免了加入货币联盟。)

https://prosyn.org/YPxf5N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