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哥谷歌

莫斯科-ampquot;谷歌违背了其'不作恶'的座右铭ampquot; 。如果你用谷歌搜索这句话,你可以找到人们对这一说法的争论(这对谷歌来说是加分的),而我最近也参加了这场辩论。

事实上,我与谷歌的关系是复杂的。我曾多次以各种身份支持过谷歌-无论是作为私人宾客、还是作为谷歌所资助的非政府组织ampquot;停止恶意软件ampquot;公司的顾问团成员、或是作为在其举办的活动上发言的嘉宾。我还是23andMe公司的董事会成员,这个公司是由谷歌的创始人之一Sergey Brin 的妻子和他人共同创立的。

但我也是俄罗斯Yandex的董事会成员,它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能在本地市场打败谷歌的公司之一;我还是WPP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它是全球性的广告/营销公司,因与谷歌竞争而闻名。最后我想说的是,我质疑任何形式的权威的高度集中。

https://prosyn.org/QZoo7L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