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tono1_VCG_Getty Images_Drought Asia VCG/ Getty Images

打破亚洲数据荒

马尼拉—亚洲大部受温度急剧升高和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旱灾的困扰。数百万人面临食物和水短缺,导致生命、生计、庄稼和牲口损失。水短缺拖累了生产率,降低了水电能源产出,减少了粮食出口,导致经济蒙受损失。

要想摆脱这一困境,我们必须将目光投向天空——但也许不是你预想中的方式。降雨当然是令人欢迎的,但有一种应对极端天气的工具我们其实已经能够有所控制:卫星。

亚洲所面临的极端天气预计不会很快消失。当前的旱灾部分可归因于异常强大的厄尔尼诺,拜其所赐,2015年年中以来太平洋海水一直在升温。本世纪预计还将出现更多更强的厄尔尼诺,反映出气候变化的冲击。这将加剧亚洲已然十分严重的水问题,拜快速城市化所赐,这一问题在城市尤其严重。预计到2050年亚洲地区城市人口将翻一番,达到32亿,届时近四分之三的总人口都将面临水压力。

https://prosyn.org/NuYD45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