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对阵“伊斯兰国”

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制订了一份美政府打击控制叙利亚和伊拉克大片领土的“伊斯兰国”的详细战略计划。虽然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我一直在严厉批评奥巴马的叙利亚政策,但这项新的战略政策既成熟又连贯——虽然在某些方面与他一直公开宣扬的价值观有冲突。这一点疏忽仍然可能打乱他的整个计划。

奥巴马做法值得称道的原因有三。首先,它将武力和外交融合在一起。其次,它为美国军事行动的种类和范围附加了精心设计的条件。第三,它把行动的命运和大中东联盟的建立及其有效性联系在一起,向世人表明美国虽然愿意发挥领导作用,但既不能也不会扮演全球警察。

在中东的权力游戏中,奥巴马已经尽力而为。他知道美国领导的军事行动可以显著削弱“伊斯兰国”的势力,但只有开展联合军事政治行动才能彻底击败它。他通过明确界限赢得了政治筹码,对外宣称只有新成立的伊拉克政府加入美国才会“不止保护本国民众和执行人道主义任务”。如果伊政府兑现其政治包容的承诺,美国将帮助它赢回国家;否则美国将不会这样做。

https://prosyn.org/5WVyP8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