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富尔的新机遇

新布朗斯维克,新泽西—随着苏丹达尔富尔危机的恶化和终止危机的谈判艰难继续,一种基于公开谴责、严厉经济制裁和日益增强的武力威胁的“强硬”政策的国际共识正在出现。但这些方式中没有任何一项(不论单独使用还是联合实施)都不能带来它们那些出于善意的倡导者们所希望的结果。相反,近几年这种举措已经在伊拉克和世界的其他地方造成了混乱,而现在这样做就有重蹈覆辙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审慎的声音即便在《纽约时报》这样坚定的自由派报纸上也没有出现。民主党和新保守派的外交政策顾问们都呼吁对苏丹采取“行动”—这一要求得到了从Umberto Eco, Jürgen Habermas和Harold Pinter到Bob Geldof, George Clooney, Mia Farrow, Matt Damon, Mick Jagger和J.K.Rowling的一众国际知识分子和名流的响应。

同时,法国军队,在欧盟其他成员国的支持下—铁别是奥地利、比利时、爱尔兰、波兰、罗马尼亚和瑞典—出于公认的人道主义原因部署在中非共和国和乍得。他们已经在两地与苏丹政府军发生了冲突。“国际危机组织”, “人权观察”和其他组织都支持这一部署。而尽管声称自己是一个非政治性的“180多个基于信念的倡议组织和人道组织联盟”,“拯救达尔富尔”实际上也在这项政治议程的制定过程中发挥着关键性作用。

https://prosyn.org/2NI4qn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