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饥饿危机

纽约—当今世界饥饿危机的严重程度前所未有,已是当务之急。近十亿人在忍受着长期饥饿的煎熬—这样的人口很可能比两年前增加了一亿。西班牙正在对抗饥饿方面起着全球性的领导作用。它将邀请世界各国领导人于一月底汇聚马德里,将言语付诸行动。在西班牙的领导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支持下,几个捐助国政府正协商着将他们的财政资源集中起来以便让世界上最贫困的农民能够种植更多的粮食,从而摆脱贫穷的陷阱。

捐助国的支援所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非洲、海地和其他贫困地区目前都在没有高产种子和化肥的情况下种植作物。其结果就是粮食产量(例如玉米)比在有更好的农业投入的情况下大约要少三分之一。相较于大量施用化肥的中国农民每公顷四吨的产量,非洲农民每公顷的粮食产量只有约一吨。

非洲农民知道他们需要化肥,只是买不起。有了捐助国的帮助,他们就能用上化肥了。到那时,这些农民不仅能养家糊口,还能开始赚取市场收入并为未来而储蓄。有了几年的积蓄,这些农民最终能够成为具有银行信用的人,或者有足够的现金自行购买必需的农业投入。

https://prosyn.org/DEZhvm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