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son Per-Anders Pettersson/Liason

保护津巴布韦

约翰内斯堡--尽管据报道称中国运送军火到津巴布韦的安岳江号已经受阻返回了,但是我们不知道穆加贝总统的军队和准军事组织还会不会从其他地方搞到武器。总统大选的结果在四周后依然没有公布。鉴于对反对派争取民主变革运动以及那些显然帮助争取民主变革运动赢得大选的支持者的暴力镇压持续升级,现在迫切需要的是国际上对津巴布韦实施武器禁运。

此外,我们呼吁非盟在联合国的支持下委派一个调查小组到津巴布韦,看看还需要采取那些措施以履行为国际社会所接受的“保护的责任”。

“保护的责任”的概念是在2005年世界首脑峰会上被一致通过的。然而,因为它经常被认为暗示可以出于人道主义干涉的目的而使用武力而倍受争议。我们认为,就像世界首脑峰会上所认同的那样,动用武力只是在需要防止或阻止大量人员伤亡时才使用的最后的解决办法。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收集可靠的信息以便了解国际社会需要采取那些措施以防止灾难的发生。

https://prosyn.org/cR9eH3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