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ebreyesus 4Universal Images Group via Getty Images_female surgeon Universal Images Group via Getty Images

性别平等如何改善全球健康

日内瓦—今年以来,我们去了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在那里,负责管理脊髓灰质炎接种的卫生工作者冒着暴风雪为需要它的儿童服务,冒着暴风雪来到北基伍省,那里的官员正在试图阻止致命的埃博拉疫情。

在那里和全世界的卫生工作者中,妇女占了70%。世界卫生50/50(Global Health 50/50)在今年国际妇女节前夕发布的新报告表明,在卫生部门,男性几乎垄断了权力,也垄断了收入。

我们的部分职责是组建女卫生工作者队伍让埃塞俄比亚因艾滋病、疟疾和结核病而死的人数减少一半。我们深知妇女为公共卫生所做出的贡献。正因如此,以格布雷耶苏斯为总干事的世界卫生组织,在历史上第一次有了一个性别平衡的内阁。在世卫组织总部高层岗位实现性别平等的同时,我们也将致力于各地区和国家办事处的性别平等。

https://prosyn.org/ka0GW4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