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e2a0446f86f380ea73824_m1662c.jpg Barrie Maguire

朝鲜的麻烦

纽约—没人会很在意朝鲜——这是一个孤立的小国,有2400万人口,被一个自称共产主义的怪异王朝所统治——如果不是它有核武器的话。朝鲜的现领导人、“伟大领袖”30岁的孙子金正恩正在威胁把韩国富裕繁荣的首都首尔变成“一片火海”。美军亚洲和太平洋基地也在他的目标清单上。

金正恩十分明白,对美国的战争可能意味着亡掉自己的国家——全世界最穷的国家。他的政府甚至养不活国民——饥荒时不时就会袭击朝鲜。样板间式的首都平壤甚至提供不了充足的电力保证最大饭店的灯都亮着。因此威胁袭击世界最强大国家的举动看起来与发疯无异。

但认为金正恩及其军事幕僚发疯既无用处,也不合理。平心而论,朝鲜政治制度确实不乏疯狂之处。金氏家族暴政的基础是意识形态狂热、残酷现实政治和偏执狂的混合物。但这颗致命的种子有其历史来源值得细究。

https://prosyn.org/n5lFIg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