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40_ Yasin Ozturk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_USuighur Yasin Ozturk/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站不住脚的新疆种族灭绝指控

纽约/伦敦—美国政府不必要地升级了针对中国的调门,声称中国正在对新疆地区的维吾尔族人民发动种族灭绝。如此严重的指控可谓兹事体大,因为种族灭绝被正确地视为"罪行之罪行"。目前已有许多专家呼吁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称之为"种族灭绝奥运会

种族灭绝指控系特朗普执政的最后一天由时任国务卿迈克尔·蓬佩奥(Michael Pompeo)提出。庞佩奥信奉说谎,并将此作为美国外交政策工具早已不是秘密。如今,拜登总统的政府却在加倍夸大蓬佩奥的信口开河,即使有报道说美国国务院 自己的顶层律师 与我们一样,都对这项指控持怀疑态度。

今年美国国务院的 《国家人权行为报告 》(HRP)对蓬佩奥亦步亦趋,指责中国在新疆进行种族灭绝。由于 HRP只在报告的序言和"中国章节"的概要中各使用了一次这一用词,因此对于证据,只能靠读者猜测。报告的大部分内容涉及言论自由、难民保护和自由选举等问题,与种族灭绝指控关系不大。

https://prosyn.org/SQX2Vw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