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伊斯兰主义者遭遇重创

的黎波里—“我们当然没有料到会出现这个结果,但是……我们的未来肯定会比现在和过去更好,”前利比亚伊斯兰战斗组织(Libyan Islamic Fighting Group,LIFG)思想家、刚刚在利比亚最新议会选举中获得第三多选票的中间道路党(al-Umma al-Wasat)创始人萨米·萨迪(Sami al-Saadi)说。萨迪被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称为“阿拉伯酋长”,也是LIFG反民主宣言《选择是他们的》(The Choice is Theirs)的执笔者,如今,他也接受了利比亚自由力量获得了胜利这一显而易见的事实。

事实上,利比亚的选举结果即使是那些并不期待伊斯兰主义者会获得压倒性胜利的分析家也要大跌眼镜。在包括了被普遍视为伊斯兰主义者根据地的德尔纳(Derna)的选区中,倾向自由的全国军事联盟(National Forces Coalition,NFC,由60多个党派和数百家地方公民社会组织组成)赢得了59 769张选票,而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s,MB)的正义与建设党(Justice and Construction Party,JCP)只赢得了8 619张选票。倾向自由的中央全国潮流党(Central National Trend,CNT)位居第三,赢得4 962张选票。

在西部贫困区阿布斯莱姆(Abu Sleim),许多伊斯兰主义者因他们在推翻卡扎菲政权时所作出的牺牲而被视为地方英雄。在阿布斯莱姆,NFC大获全胜,赢得60 052票,击败了所有六大伊斯兰党派,后者加起来总共只获得了不到15 000张选票。总的来看,倾向自由的党派在13个利比亚选区中的11个拔得头筹,其中NFC在10个选区中问鼎,CNT赢得了1个选区。

https://prosyn.org/tPdXQC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