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了无新意的伊拉克新政策

去年十一月美国国会选举结果给布什总统的伊拉克政策以沉重打击。选举后不久,伊拉克研究小组提出了一份超党派的、将美国军队逐步从伊拉克撤出的计划。但是布什予以拒绝,尽管语焉不详,他还坚持宣称要在伊拉克取得胜利。可能是由于伊拉克将决定布什在历史上的留名,他不情愿在他的政策看上去是一场灾难的当口让步。

现在,布什将向巴格达和安巴尔省增兵,并且试图平息不断上升的部落间内战和逊尼派起义。他撤换了对大幅增兵表示怀疑的阿比扎伊德和凯西两位将军,还调离了本应在伊拉克谈判一项政治协议的哈利勒扎德大使。

控制新国会的几位民主党国会议员不同意这一措施。某些民主党活动分子寻求立即撤军并且正在给国会施压要求减少对伊拉克战争的拨款,但是这不大可能。国会不大愿意被描绘成为不支持前线战士;尽管他们会予以批评,但是他们还是不会阻碍布什的计划。

https://prosyn.org/mzvjc0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