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20身负重任

内罗毕—距离Rio+20地球峰会召开只有几周时间了,许多人在猜测有多少世界领导人会出席,在关键日程——创造“绿色经济”、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国家框架”——方面会形成何种协议。

The term “green economy” was coined years ago – even prior to the first Earth Summit in 1992 – to provide a new lens through which to examine the links between economics and sustainability.

 “绿色经济”一词提出已经很多年了——甚至要早于1992年首届地球峰会——本意是为了提供考察经济和可持续性之间联系的新视角。但在气候变化已成现实、商品价格节节攀升、清洁空气、可耕土地和清洁水源日渐稀缺的世界中,绿色经济一词被赋予了新的含义。新的科学成果——包括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即将发布的全球环境展望第五版(Global Environment Outlook-5)——正在确认20年前Rio 20所发现的问题。

https://prosyn.org/wtDjak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