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等待判决结果

         华盛顿——十年前,欧元开始启用,这是一次独特而大胆的尝试。然而今天,该实验的结果却引发了人们的质疑,欧元是否应该继续存在?欧洲人让它存在是否正确?但是,如果欧元区存在,它可能带给欧元区成员国,甚至整个世界,无数好处。

        欧元是欧元区成员国中极端固定的货币:在最初,就把参与国本国货币兑欧元的汇率固定了,它们将自己锁在这个牢笼里,并将钥匙扔进了茂密的草丛中。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家在默默地梳理那个草丛,寻找钥匙。

       欧元制与以前的金本位制有着很大的相似之处。在金本位制下,各国家制定出以黄金兑换本国货币的价格,以此来固定本国相对其他国的汇率。今天,一些人时常大声疾呼,号称自己支持“金本位意味着经济和金融稳定”的观点。但是此观点却与历史记录相左,在金本位时期,由于政府,公司,个人或是它们一起的过分借款,导致那时的金融市场经常大起大落。

https://prosyn.org/bHjbth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