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drik175_ThomasVogelGetty Images_lightbulbarrowsdirection Thomas Vogel/Getty Images

民主化创新

剑桥—创新是驱动当代经济的引擎。生活水平的高低取决于生产力的增长,而生产力的增长又取决于新技术的引进和传播。由此一来,这些新技术让我们能以更少的地球资源,生产更多的产品和服务。

政策制定者和公众普遍理解创新的重要性。然而,很少有人认识到,创新议程被为数不多的投资者和企业群体掌握,而他们的价值观和利益不一定反映社会需求。

在如今的发达经济体中,私营企业承担了大部分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商界在研发总支出所占份额各自不同,从新加坡的60%到韩国的78%不等。在美国,商界占的份额偏高,为72%。但事实上,公共部门为私人研发提供了必要条件,如社会、法律和教育基础设施。

https://prosyn.org/Ms9xhD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