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的回归

纽约——那么,他究竟为什么要这样做?是什么让巴拉克·奥巴马任命他以前的对手,希拉里·克林顿担任他的国务卿,他外交政策的脸面和喉舌、以及他派往全世界的特使?

一时间看似合理的解释很多。人们可以想象他在实践那句古老的格言,“亲近你的朋友,但更要亲近你的敌人”。弹指一挥间,奥巴马控制了克林顿的政治机器:包括网络、捐款人和选民。与此同时,他还化解了克林顿著名的极具腐蚀性的诽谤技巧和夸张的自我展示欲——正是这些特点致使阿尔·戈尔和比尔·克林顿在2000年总统大选中几乎一句话也不说。利用这次任命,奥巴马将炮口从自己身上移走——并让它们一致对外。这真是一项明智的对策。

人们也可以想象他这样做是为了吸引妇女的选票。民主党人要想入住白宫没有可观的性别差距根本办不到。但投票出口民调和数据汇总都表明奥巴马已经拥有超大比例的美国女性支持者(他获胜过程中真正的新闻是他赢得了相当数量的白人女性,而这部分人以前很少投票支持民主党)。

https://prosyn.org/IM67hA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