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战争

布鲁塞尔——1936年美国诗人卡尔·桑德伯格曾满怀希望地写道,“总有一天他们会发动战争但是没有人来响应。” 他的这种感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正确,但却不是因为人类比以往更加向往和平。相反,人类越来越多地依靠无人机——或无人驾驶飞行器(UAV)——进行远程杀戮。

在巴拉克·奥巴马总统治下,美国由无人机发起的攻击数量猛增,仅巴基斯坦一地报告的无人机攻击就超过300次之多。2011年3月,美国空军培训的无人机驾驶员首次超过其他机种。

这种情况引发了严重的道德问题。因为没有军事人员需要冒生命危险,无人机降低了杀戮和向国内公众证明战争合法性的难度。此外,袭击者和目标之间的距离越远人类进行杀戮的顾虑就越小。如果无人机飞行员在内华达用操纵杆在也门上空驾驶无人机,那么扣动扳机的临界点会低到十分危险的程度。杀戮仅仅是工作的一部分,之后或许会去打保龄球,也可能静静地在家中渡过整个晚上。

https://prosyn.org/QREcNCEzh